混乱构想

咸鱼文手,日常咕咕咕,扩列私戳,催更也可私戳要企鹅号,主混原耽,深爱p大。
善恶不分,全凭心情。

黎明之前 序

1.我流阅读体,内含《默读》《杀破狼》《残次品》《全球高考》,本来是打算写p家三本,然后私心带上全高。

​2.时间线比较迷。默读时间线在骆闻舟发现费渡地下室秘密之后。杀破狼时间线为长庚顾昀彻底交心,也就是那啥戏之后。残次品时间线是林静恒逃出静殊关着他的小行星之后,和比心见面之前。全高时间线是究惑二人历史重考结束。

3.写文初体验,而且这是个大工程,有意见可以提出,不喜勿喷。​

4.角色属于作者大大,ooc属于我。



       事情发生之时费渡和骆闻舟刚到市局,费渡默默地跟在骆闻舟身后,听了几句他和长公主的插科打诨,边听边思考人生,直到郎乔​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然后问:“哎,费总,你怎么也没走?”

       思考了一路​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自己一个编外人员还得任劳任怨的跟着骆闻舟回来加班的费爷自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没吭声,只好给了郎乔一个迷之微笑。

       然而​刚笑完他就感觉有哪不对,眼前莫名恍惚了一瞬,回过神时周遭已经变了模样。

       入目之处一片白茫,费渡警惕的走了一圈,发现自己是处在一个​白色的密闭空间,紧接着空间正中央出现一个很大的圆桌,费渡下意识后退半步,过了好一会儿,见没什么别的动静,才松了松大脑中紧绷的弦,慢慢迈步过去。

       围着圆桌摆了一圈的单人小沙发,每个小沙发上都贴着名字,费渡绕着走了一圈,发现这些名字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他甚至看见了周怀信的名字。而紧挨着他自己的左边是骆闻舟,右边那人他不认识。

       思索间,一阵白光炸开,​刺得费渡闭了一下眼,再睁眼就看见一堆熟人。

​       骆闻舟没来得及去想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急急的跑过来抓住费渡的肩膀,“费渡,你没事吧?”

       ​刚刚费渡的突然消失显然吓到了他,一时间各种匪夷所思的类似于“他是不是被绑架了”的念头齐齐出现在他脑中,现在看见费渡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这才松了口气,问他:“这是哪儿?”

       同样松了口气的还有郎乔,天知道她看着费渡​消失在自己眼前的时候是怎样的惊吓和慌乱。

       费渡扒拉开骆闻舟的手,保持着风度翩翩的​形象朝他一笑,而后有些苦恼的摊了摊手,“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就在众人警惕的打量着四周时,又是一阵白光乍现。

       不过这次的白光出现在他们上方,就像是屋顶开了个大口子,众人连忙退开,让出了一块空地。

       最先摔下来的是陆必行和机械手形态的湛卢,当然,这个机械手比湛卢以前的模样要小了一圈,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陆必行刚刚起身,还没来得及去看自己在什么地方,便听上方传来几身尖叫,他忙不迭的让开,然后看见了摔成一团的他的四个学生,紧接着就是白银十卫的人。陆必行没去管摔在一堆的众人,而是打量着在四周围观的默读众人,脑内风暴转了好几圈,最后试探着露出一点儿笑意。

       不过接下来出现的人瞬间将他那点儿微薄的笑意击得溃不成军。

       是林静恒。

       不过他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他就那样突然出现在陆必行眼前,在离陆必行一米多的地方,面上带着茫然,然后那点儿茫然在看见陆必行的瞬间消失殆尽。

       “林……”陆必行张了张嘴,几乎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觉,他下意识的走近一步,又突然停住。人对于自己失而复得的东西总会存在一种不确定感,正如现在的陆必行。他脑子甚至没有冒出“这是真的吗?万一只是自己的幻觉呢……”之类的想法,也并没有觉出什么“难以置信”或是“欣喜若狂”,他的喜怒悲欢与思考能力集体被慢动作了一回, 唯有恐惧感一马当先。刺骨的凉意顺着他的后背蹿上去, 吹散了体温, 冻结了内脏。他惶惶然地转动着目光,想去观察其他人的反应, 以期能找到一点参照。一个孤独的念头突然冒出来,陆必行想:“我终于疯了吗?”

       直到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的图兰不敢置信的冒出一句:“将军?”

       直到从怔愣中回过神来的林静恒一把抱住了他。

       唤回了陆必行恍惚不清的神智,也唤回他的灵魂。

       真的是林静恒,不是他的错觉。

       他不想去思索他们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也不想去问另外那些人是谁,他满心满眼都是怀里的人,活生生的林静恒,不同于打印出来的人偶的冰凉,这是真正温热的皮肤,还能感受到不息的脉搏。

       林静恒强行从久别重逢的炸开的心绪中抽出一丝,警惕的盯着周遭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

       在他来之前,他刚召回了白银十卫,正计划着穿过玫瑰之心回到第八星系,然后计划还没开始实施,便突然出现在了这样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还有一些完全陌生的人。

       又是两道白光,另外两拨人也出现在此处,然后一道突兀的机械女声响起。

       “欢迎来到阅读空间。”




将军和比心的十六年真的是我最大的意难平了,还有静殊妹妹,所以私心的将时间线定在这个地方。

比心看见将军那一段,因为不管怎么写都感觉表达不出他们隔了十六年再相逢的思绪,所以借用了一些​原文的话。

别问我为什么杀破狼和全球高考众人的出场​那么草率,问就是再写的话这个序的字数就太多了……好吧其实就是因为本人很懒。orz

因为这篇序里面没多少杀破狼和全高众人的戏份,所以就不打tag了。

最后补个自我介绍,在下丹羲,这篇文只是为了自己的意难平,第一次写文可能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指正,我会改正的,以及不喜勿喷。​

评论(4)

热度(1416)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